等我锄大地

lof审核不给过,我跑路了
嗨,我是夏弥!
⊹王者 主推cp云超
⊹原神 主推cp帝诗,友人枫,云秋
随缘更新(指几年更新一次)
不高冷,我只是社恐
vb:弥牌夏夏

【属于酒鱼的突然脑洞】凤与凰

*凤白x星空庄

*王昭君是李白的妹妹设定,小很多的那种

*这大概可能没有后文了

*被好基友安利信白安利到雷 我真想问问她开心吗 反正我不开心 我不止一次在她在我耳边念信白文的时候把她吉死了[友谊的小狗死了.jpg]

*星空庄的私设就是个外表高冷的逗比,恩,腹黑受,不是天然黑。凤白性子比较软

*新年快乐w2017年依旧爱着酒鱼[比心]

*祝食用愉快




“我不要。”庄周一脸怨念的望着在坐的众人,嘴巴不爽的向上努了努,抱着双臂委屈极了。

众人摇了摇头,把目光放在了“罪魁祸首”扁鹊身上。

扁·弄啥·你们也有责任啊·我有一句妈卖批必须要讲·鹊还是很耐心地打算跟庄周重新做一下心理准备。

“不要。”

被拒绝了。

异常坚决呢。

“跟我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把我推出去与我素不相识的人成亲我忍了,但是为什么要穿女装?我不要。”庄周不满地敲了敲桌子,眉毛都拧到一块儿去了,“难道你们不知道我是男人吗?”

“可是,子休你不去,就没人去了啊。”扁鹊揉了揉眉心,看起来十分苦恼。

庄周看了一眼扁鹊和张良,啥都没说。

基佬紫仓鼠险些被跳跳挑死,安琪拉亚瑟,周瑜小乔,刘备孙尚香,项羽虞姬,吕布貂蝉这些能日常闪瞎眼的更让庄周无话可说。

赵云重感冒了,夏侯惇为了照顾他没来。

哦,敢情你们是看上了我是一个单身狗是吧。科科。

庄周像是想起什么,扭头问扁鹊:“越人,我记得妲己那小姑娘……”

“她跟着老夫子寻纣王去了。”扁鹊清楚的看着庄周的脸黑了八度。

“那……阿福她……”

“她最近心情特别糟糕,毕竟我们都不想这里因为洪涝上新闻。”扁鹊意识到庄周脸上的笑容挂不住了就要开始整人了所以他机智的回锋一转,“但是子休你不用担心,你强大的后援团都在这里,只要他欺负你你告诉我们就是了。”

其他人附和着点头如捣蒜。

庄周认命般的闭上了眼。

“好好好,我去。”

“我有个条件,”庄周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随后说着,“暂时没想好,不过我不穿女装。”

庄周看着众人一脸的为什么嫌恶的甩了甩手,“说不定他看我是男人就把我放回来了。”

哦,想得真是周到呢贤者大人。

====================
“……哥哥。”

在门口伫立了许久的小姑娘犹豫着呼喊了一下那个透过窗口楼下忙碌情景的白发男人,后者闻声转身,“恩,怎么了?”

“哥哥,我看贤者大人许久未到,他不会是食言了吧?”小姑娘低着头不安的揉搓着自己的裙摆,语气当中带着些许责备。

李白轻笑着走过去揉揉自己妹妹柔软的头发,捏了捏她的小脸:“别担心昭君,大不了我一直等就是了。”

王昭君急了,双手附上李白的手,软软的声音带上了哭腔:“可是哥哥,你也知道你等不了多久,少了……”

王昭君还没说完,就被李白捂住了嘴。

“小声些,昭君,隔墙有耳。”

偌大的宅子里的仆人们忙忙碌碌,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的人确实不少。王昭君也是个懂事的孩子,被李白这么一提醒安静了不少。

李白看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的妹妹,只能弯下腰在她耳边小声安慰:“别担心昭君,在那天到来的时候贤者大人一定会来的。”

王昭君把头往李白身上一埋,闷闷地发出了一声“嗯”。

希望在那天之前,贤者大人真的会来吧。

失去了凰的凤,可是经不起浴火的焚烧啊。

哥哥。

====================
此时庄周特别想找个南墙撞撞然后就可以潇洒的回头了,可是他不行。

好不容易找到了那人的宅子却不知道怎么进去的感受你们是不会懂的。

庄周望着高高的墙壁,他突然很想念夏侯惇的大刀,可以飞很远的那种,这样他一跳就上去了。

“贤者大人?”一脸苦恼的庄周转过头,就看见一个扎着跟小乔差不多的丸子头的小姑娘站在不远处叫他。

“恩,什么事?”

好歹是个贤者,这架子还是得摆出来的。

庄周迅速平复了情绪,笑意盈盈的望着小姑娘。

小姑娘冲他点了点头,然后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少爷估摸着贤者大人不知如何进门,就派我出来接贤者大人。”

哦,那怎么不早点来,故意的吗。

小姑娘将庄周送到了李白房间门口,就匆匆离去了。

李白所在的房间是一条走廊,看不到底的走廊。

庄周背后不禁一凉,随后犹豫着敲了敲李白房间的门,结果门压根就没关,敲着敲着它自己就开了,把庄周吓了一跳。

抱着就进去看看的心态走进了李白的房间,与外面的富丽堂皇截然不同,这里要简朴得多。不过令庄周感到奇怪的是,这里,看起来并不像是单人间。

……走错了吗。

庄周摇摇头,刚转身就扑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贤者大人?”头顶上传来一道温润的男声,庄周反应过来便迅速的往后退了几步。

“啊……是,失,失礼了。”庄周现在压着满肚子的愧疚,在心里比划着阿弥陀佛希望李白不会把他轰出去。

谁知道李白突然轻笑了起来,把一根红色的细绳递到庄周手上:“贤者若不嫌弃,就帮白束发吧。这平日都是白的妹妹做的,现在她出门游玩去了,只好拜托贤者。”

庄周接过红绳,盯着看了一会,随后金瞳对上红眸,庄周嘿嘿笑了起来:“好呀,不过我可不擅长,弄丑了可别怪我。”

“白自然不会怪贤者。”

“别叫我贤者,叫我子休。”

李白的眸子闪过不知名的情绪,点点头:“好,子休。”

庄周为李白束发的时候其实是心不在焉的,但是他不知为何觉得很熟悉,平凡的就像每天穿衣服,就像这事情以前干过不止一次一样。

“哦好了,白谢过贤者。”李白毕恭毕敬地对着庄周鞠了个躬,庄周倒是不喜欢这样太拘谨的礼节,他摆摆手,说出了这辈子想起来都觉得丢脸的话:“夫妻之间,不必言谢。”

难得的沉默呢。

李白已经懵了,他一直以为贤者大人会把这个当做他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没想到他竟当真了。后知后觉庄周也察觉到了他刚才脱口而出的话,然后不可避免的脸红了。

“恩……贤者大……不,子休,你真的?”李白试探着问了问面前这位贤者,担心的笑笑。

庄周想着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干脆破罐子破摔,于是他对上李白漂亮的眸子,无比认真的告诉他:“是真的,太白。”

李白别过脸,用手捂着嘴,肩头微微颤动。

不用说都知道李白这是在笑,于是庄周脸红得更彻底了,就这么干瞪着李白,等着他笑完。

终于开心够了的李白牵起庄周的手,拉着他往外走:“子休初来乍到,不如我带着你去庭院里转转吧。”

“恩,恩,好。”庄周被李白温暖的手握住,不由自主的回握。

刚才这个人的眸子,十分的悲伤呢。










【想写下去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人看的TBC?】

评论(20)

热度(60)